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快乐攀爬

2020-12-31 09:54:00 来源: 李相南

  为了培养幼儿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发展幼儿动作的灵活性与协调性,体验体育活动带来的成功感和快乐感,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12月29日,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利用户外游戏时间开展了“快乐攀爬”户外活动。

  幼儿的攀爬虽然是一项比较危险的运动,但大部分的幼儿喜欢攀爬,攀爬活动也是幼儿了解生活环境的一种特殊的方式。

  活动前,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攀爬的正确方法和基本动作要领,特别注意在爬攀时手、脚的协调性。

  活动中,大多数孩子都很勇敢,但也有一些孩子比较紧张,在老师适当的帮助与鼓励下,都能比较顺利地完成攀爬。随着攀爬时距离和高度在不断变化,每攀到一个新的地方,就会给幼儿的视觉带来新的感觉和体验。整个过程孩子们都表现得积极勇敢,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小朋友都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蜕变,从开始的胆怯到现在的无所畏惧,无不表现出了孩子们良好的意志品质。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的平衡能力、身体协调能力,尤其是手脚的配合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充分激发了幼儿不怕困难、勇于探索的意志品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