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吟诵国学经典 传承传统文化

2020-12-31 15:42:00 来源: 许巧萍 朱俊瑶 黄强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后皇嘉树,橘徕服兮”“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国学经典的学习氛围,12月28日,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四年级举行了“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吟诵活动。

  伴随着悠扬的乐声和曼妙的舞姿,同学们以汉字声韵依字行腔,带领观众体会汉语平仄起伏、抑扬顿挫的美感,领略诗文蕴含的丰富情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时而铿锵有力、大气磅礴,如旭日喷薄;时而细腻婉约、浅吟低唱,似小桥流水……他们通过“吟诵”这种古老而温婉的读书方式,为现场一千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古典韵味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在蒋安线组长的带领下,四年级的老师们全策全力、合理分工、统筹安排,从方案的策划到节目的编排,从服装的选择到化妆的安排,无不尽心尽力、尽善尽美。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活动,借助每日晨读、每周社团课、红领巾广播站等时间,让学生听吟诵、学吟诵、练吟诵,积极参与到中华经典诗文吟诵中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经典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便是同学们近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展现。

  “吟诵国学经典,不仅能让孩子奠定厚实的文化基础,激发阅读经典的兴趣,还能给孩子输送最好的精神营养,让孩子从小懂得修身养性,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更重要的是,还能将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408班边兴龙家长如是说。

  本次活动虽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还在同学们的耳畔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同学们的心头荡漾。让心灵徜徉书海,让校园溢满书香,让书香润泽人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