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我用我的爱,温暖你的冬

2021-01-04 16:36:00 来源: 王媛媛

  “我最想感谢的同学是王昱琪,因为她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多的帮助……”12月31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校园里,学生之间,老师之间,师生之间互相拥抱,互相鼓励的画面,随处可见。原来,在2020即将结束之际,该校倡议开展以“我用我的爱,温暖你的冬”为主题的庆元旦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三个内容:感恩20,拥抱21;爱,在校园;特殊的跨新年作业。各班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由班主任老师传达拥抱背后的意义。鼓励学生们抱同学、抱老师、抱校长、抱学校所有后勤工作人员……并记录下温暖瞬间。校门口,值日老师给来上学的孩子拉好衣服拉链;食堂里,食堂员工给孩子盛上满满一碗汤;教室里,班主任给孩子们打好一份份饭。学校还向各班学生征集向家人传递感恩,表达感恩的照片,如拥抱、送杯水、送水果……

  该校大队辅导员刘文娟说:“在课前,我跟孩子们聊起了‘2020最想感谢的人’,孩子们纷纷表达了感恩之情,课堂纪律都变好了,整节课上得很顺利,同学们举手也很积极。下课后,他们便或两两相拥,或三五成群互相拥抱,以表达感谢之意。看来感恩教育还是很有必要的。”任教四(3)班英语的徐群芳老师表示,她刚走到教室门口,学生们边冲出来拥抱她,令她十分感动。

  该校开展的“我用我的爱,温暖你的冬”活动,旨在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懂得感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品质和做人的基本准则,懂得感恩也是懂得真善美、分辨是非的基本觉悟和要求。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意在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竹品少年”。

  “在2020的最后一天,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孩子懂得感恩,懂得表达爱,努力做一位有温度的‘竹品少年’!”该校校长金俊华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