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多彩STEAM社团 彰显特色童年

2021-01-05 15:02:00 来源: 楼丽丹

  为从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学期,吴宁第四小学立足实际,不仅开设校级STEAM社团,每个年级组也有对应的STEAM小社团,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既能激起学生探索的兴趣,又能让学生在探索过程中“探”有所得。

  12月25日,伴随着周五下午第三节下课的铃声,吴宁第四小学校园里沸腾起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奔向了属于自己的欢乐殿堂,每周五的社团活动开始了!

  四年级组的STEAM社团在四(5)班教室进行,这次同学们参与制作的是“创意坦克车”。在学习过程中,教师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同时,通过讲解有趣的跨学科知识,让学生产生兴趣和共鸣,从而强化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乐趣。利用皮筋模拟坦克车的履带,电池和电机马达提供动力来源,按键开关控制电路的导通和闭合,电池盒、电池、按键开关、电机马达组成简答的串联电路。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们的眼界得到了拓展,课外知识获得了开拓,沟通和表达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特別是在动手、思维、合作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当孩子们看到自己和小组成员一起制作的作品成功时,整个课程达到了高潮。

  STEAM社团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其神奇的学习方法和有趣的科学探索之路也将一直指引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