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妙“笔”生花!吴宁第一小学举办教师粉笔字书写大赛

2021-01-06 12:55:45 来源:东阳新闻网 申屠佳乐

微信图片_20210106125219.jpg

  作为教师,写一手规范、漂亮的粉笔字是最基本的要求。1月4日中午,吴宁第一小学会议室里举行了新锐班教师写粉笔字比赛。

  比赛过程中,64位教师全情投入、神情专注,将李商隐的《无题》 演绎得淋漓尽致,虽风格迥异,却各有千秋:有的行云流水、气势磅礴;有的娟秀端庄、流美疏朗......书到深处见文化,写到极致见精神。不论学科,不论教龄,每位教师都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纵横在撇、捺之时,行走在横、竖之间。“这个‘隐’字写的时候左右要匀称,注意间架结构……”“最后一行还可以写得更正一点……”教师邵娟飞调整了小黑板的位置,把自己的作品擦了重新书写,想把最好的效果呈现出来。当最后一行诗被画上句号,老师们都会在黑板前驻足几秒,欣赏着他们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106125228.jpg

  据悉,本次新锐班教师粉笔字练习已经持续一个学期了,每周副校长徐飞燕都会布置任务让教师练习并拍照上传,专家小组会进行相应指点。数学教师蒋海笑在第一次作业中被指出间架结构有待改进,于是放学后一有空就会捧着小黑板对照着字帖,一笔一画的修改,平时也总会向其他语文老师请教。“和第一次相比,感觉自己更能静下心来去写好字,学校组织的这次比赛让我的粉笔字进步很大……”蒋海笑说。

微信图片_20210106125231.jpg

  比赛时间转瞬即逝,一行行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老师们书写完毕离场后,专家评审小组开始逐一评定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粉笔字大赛共评选一等奖10人,二等奖14人。

责任编辑:杨慧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