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跳蚤市场”开市啦!

2021-01-06 15:05:00 来源: 徐江萍 赵青青 朱俊瑶 黄强

  “好东西,快来买啊!”“老板再便宜点吧!”叫卖声此起彼伏,讨价声不绝于耳。12月31日,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和月亮湾两校区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孩子们的灿烂笑容随处可见,热闹非凡,校园跳蚤市场活动拉开了帷幕。

  学生们将闲置的书籍、二手玩具、小饰品、自制的手工品等设摊出售或进行交换。各位“小老板”做起生意有模有样,纷纷使出各种销售手段。有的打出“让利售卖”的招牌、有的小喇叭推销、还有的通过猜谜语、购物抽奖、买一赠一等方式进行售卖。

  只见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虽然年纪小,但是吆喝声可不小……瞧!102中队的詹希睿正拿着商品站在凳子上大声叫卖着……高段的哥哥姐姐们正拿着商品在教学楼里穿梭着,叫卖着……别看“小老板”们年纪小,做起生意来可毫不含糊,生意话术十分具有说服力。只见212中队的周子恒向王誉锦推销小玩具:“咱俩关系好,这个我便宜点卖给你,13块好了。”这贴心又动人的话一出,立马成交,卖家开心,买家满意。孩子们还长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从一堆小商品中发现了“艺术品”影子。左手买进来,右手卖出去,一买一卖,15元赚进。

  据了解,在本次跳蚤市场活动结束后,310向日葵中队的队员们还把自己赚来的钱全部捐给了红十字协会。在辅导员朱赛慈的主持下,每位少先队员在教室里亲手把钱投进捐款箱,完成了一个简单而有意义的仪式。然后由辅导员陪同,四位家长代表和四位学生代表一起亲自到红十字协会现场把钱捐给了家乡东阳的防疫事业。“我今天虽然赚的钱不多,捐的也不多,但是希望能够为防疫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该中队的胡书维在捐款以后这样说道。

  该次活动也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的二手物品留着浪费空间,扔了又可惜。跳蚤市场的举办有效解决了这个小难题,以买卖或交换的形式把物品交给有需要的孩子,不仅提高了闲置物品的使用率,学会灵活运用数学学科知识与计算能力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真实问题,还让每个孩子感受到“一分一厘、来之不易”的辛苦和“交易”成功后的欣喜。 

  茗田校区德育处主任吴晓艳表示: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交换闲置物品的平台,促进了资源循环利用;培养了学生们的表达能力、理财能力和协作能力,体验到了社交的乐趣。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