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举行“沉醉墨海 书写人生”书法现场赛

2021-01-06 14:10:20 来源: 张一评

  书法一直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一直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为了展示书法艺术的魅力,发扬书法艺术的精神。近日,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举办了 “沉醉墨海,书写人生”为主题的书法现场比赛,让昆小学子加深对我国书法艺术的了解,给昆小学子创建一个书法艺术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从而陶冶高尚情操,提高文化素养。

  据悉,活动前期,各班的比赛选手做足了充分的赛前准备。班主任们安排学生观看书法讲座的相关视频,且进行书法书写技巧的深入讲解,为了能让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发挥出优秀的书法水平,为班级争得荣誉,各班都做了不懈努力。

  为了发挥各年级书法书写的优势,各年级段分为硬笔、软笔的不同比赛形式,一、二年级是铅笔字;三、四年级是钢笔字;五六年级为毛笔字,让书法内容更加全面与丰富。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各自带着书写工具材料,充满自信地进入赛场。比赛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进行,每个参赛选手都以一种饱满、自信的姿态埋头伏写。一年级的小朋友更是坐姿笔挺,认真地书写着一笔一划;三四年级的钢笔字,刚健有力,展现硬笔书法艺术的魅力;五六年级学生的毛笔字更是让评委老师们惊叹,笔法闳中肆外,豪放美观,字与字之间的结构搭配适当合理,笔画规整,字的整体效果清晰自然,流畅书写各种字体,展现书法的魅力。每个参赛选手都严格按照比赛的内容进行比赛,现场除了书写的沙沙声,整个赛场一片寂静,每个人都沉醉在墨海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比赛评选现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展现在评委老师的面前,评委会认真地给各年级的优秀作品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六(3)班的申宇轩的软笔作品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据了解,她从二年级就开始练习书法,学习不同的书写技法,她还表示:“我很喜欢书法,每当练字就能让我的身心安静下来,慢慢地培养了我的耐心,书法让我受益匪浅,我会一直写下去。”正是她的勤学苦练才有了现在优越的成绩。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通过举办书法现场赛,让昆小的孩子们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激起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并提起为之学习与努力的动力。让孩子们沉醉于墨海中,书写精彩的人生。”该校校长楼世俊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