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辞旧迎新倡节俭,绿色校园乐翻天

2021-01-06 16:12:00 来源: 周诗慧

  “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低价大甩卖!低价大甩卖!所有商品一元起售啦……”12月31日下午,下范小学首届跳蚤市场在阵阵叫卖声中开市啦。

  早在几天前,活动就进入了准备阶段,各班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做足了准备工作,大家团结合作,分工负责,个个热情高涨。为了让自己的“商品”更具有吸引力,孩子们精心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招牌”,一张张海报,精彩美观,煞是好看。“新鲜的冰糖葫芦,两块一串,快来买呀!”“这已经是最低啦!这样好了,给你三元两个。”为了推销出自己的“商品”,买到心仪的物品,学生们绞尽脑汁、各出奇招:有的与"卖家"讨价还价,有的大声吆喝降价打折,还有的买一送一……不仅学生,老师们也在各个摊位前流连忘返,仔细挑选着。淘宝和交易的热情一点都不亚于那冬日里的暖阳,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接近尾声,不少人都满载而归,孩子们围在一起分享展示了自己“战利品”,还谈了自己的买卖心得。家长也纷纷表示:“孩子们一天天长大,以前的书本、玩具使用率降低。把这些闲置物品拿到跳蚤市场,希望他们在这个过程中锻炼沟通能力、学会理财和分享、交到好朋友。”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生活即学习。“跳蚤市场卖的是玩具,换的是成长,它不仅让同学们过足了‘老板’瘾,共享了优质的资源,更培养了孩子们珍惜、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了学生的成长!”大队辅导员周媛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