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垃圾分一分 我“家”美十分

2021-01-06 16:40:00 来源: 吕璟璟

  不同类型的垃圾分别如何处理?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1月6日,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的各教室里,“垃圾分一分,我‘家’美十分”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活动同步进行,分学段开展。一二年级是“垃圾分类我来学”,小朋友们观看了动画小视频,“红色的是有害垃圾、蓝色的是可回收垃圾。”一(1)班吴悠悠边说边将带有垃圾图案的卡片,正确地放入了垃圾桶中。三四年级进行“垃圾分类我来说”活动,四(4)班胡建云巧取昵称——厨厨、可可、其其、害害,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五六年级围绕“垃圾分类我来做”开展个性化活动。同学们来到校门口、综合楼、操场,美化校园周边环境。面对种类繁多的垃圾,同学们十分耐心,一点一点,一种一种,分门别类,有序投放。遇到分辨不清的,或是和同学讨论,或是请教老师,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师生少使用一次性物品,鼓励家长一起参与进来。少先队有针对性、分层次地组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丰富了垃圾分类知识。

  “有了老师们的积极引导,家长们的共同配合,同学们的分类行动无处不在。校园是我家,社区是我家,地球是我家,让我们为共同的家园添一份力量。”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徐小欢鼓励大家。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