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玩转快乐篮球,创建特色校园——画溪小学承办小学体育主题教研活动

2021-01-07 11:17:00 来源: 王国俊

  “‘篮球特色,人有我尖’。在做到人人学会打篮球、班班拥有篮球队的基础上,抓学校篮球队的建设,参加各级比赛,力争每年都居同类学校前列……”5日下午,画溪小学阶梯教室,约30名第六教学联盟各小学专兼职体育老师,认真聆听着该校许君跃老师的经验分享。原来,该校承办了小学体育主题教研活动,主题是“玩转快乐篮球,创建特色校园”,本次活动由第六教学联盟主办。

  画溪小学作为第三批课外文体学校,以开展体艺2+1为契机,营造“我爱篮球更爱学习”特色文化氛围,把校本化的篮球教学和体育教学融入课程,并辅以2+1时间的指导和活动,每周一和周三为篮球活动。自从创办篮球特色学校以来,先是投资建造了体艺馆为篮球训练创造了良好条件,又于2010年6月开始创编了篮球校本教材,真正使篮球特色课程化。在东阳市、金华市和浙江省的比赛中,都曾取得可喜的成绩。

  “欢迎领导莅临指导!”“篮球燃爆了!”……张贴着的一张张篮球海报为教研活动增添了艺术气息。为迎接这次活动,活动前,该校做了充分的准备,进行篮球海报设计、评选,教研活动课堂引领者磨课、试教。

  本次活动先在该校体艺馆,依次由该校张玮老师引领503班同学进行《胸前传球》的篮球体育课,吴宁四校支教该校的陆瑾俊老师引领高段篮球队进行篮球训练课;接着,在该校阶梯教室,由许君跃老师做《依托快乐篮球,创建特色学校》的经验分享;最后进行交流评课、活动小结。

  “基于画溪小学篮球特色开展本次活动,一方面向兄弟学校展示了我们的篮球实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会有更多学校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可以更好进行交流、大家一起更好发展。”参与本次活动的陆瑾俊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