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防恐防暴演习

2021-01-07 16:24:17 来源: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处置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1月5日课间时间,虎鹿镇中举行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4.png

  下午3点40,当虎鹿镇中校园里正在有序地开展教学活动时,突然有歹徒强行闯入学校,保安上前阻拦,歹徒此时亮出凶器,门卫拉响警报并拨打电话。听到警报的陈振兴校长立即通过校园广播告知全体师生有歹徒持刀闯入校园,立即启动防暴预案。

图片2.png

图片1.png

  听到警报和广播后,教室外的体育老师迅速疏散学生回教室。教室内的老师快速熄灯将门窗锁好,并用桌椅将门堵住,学生则全部迅速躲到桌子底下安静下来。

  这时护校队已将歹徒团团围住并用武器制服歹徒,最终歹徒被赶到的民警押上警车送至派出所。

图片4.png

  演练完毕后,全校师生还聆听了由虎鹿公民警校的吴警官带来的反诈讲座,同时我校法制副校长吕警官也和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今天由虎鹿镇派出所和虎鹿镇中联动举行的校园反恐防爆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能力,也检验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时效性,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