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体育家庭作业,伴随健康成长

2021-01-11 15:22:00 来源: 金鑫鑫

  “哇,我们组的锻炼项目是跳绳1000下,手气真的太好了。哈哈哈!”“我们组抽中了开合跳,我最喜欢这个项目了。”1月8日,阵阵欢笑声从单良小学五年级教室里传出来。原来,该班的学生们正在抽体育锻炼项目的红包。

  据悉,为了将体育锻炼一小时延伸到家庭中,该班老师黄丽颖用抽红包的形式,给38名学生布置了体育家庭作业,规定每位学生每天必须完成体育必选项目1个,体育自选项目2个。必选项目由各小组长进行红包抽取,自选项目则由学生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锻炼时间为30分钟。这份体育家庭作业被该班师生称为“30分钟健身活动”。  

  为了体育项目内容的多样化,该班师生们共同制作了一份锻炼项目单,单上的内容有走、跑、跳、球类、器械、八段锦等项目。每天运动完,学生们要自己填写详细的内容和时间。同时家长还要对孩子的运动情况进行拍照,并将照片发回班级微信群。你瞧,各小组的组长们正激动地走上讲台点红包。有的组长听取小组成员的意见选择红包,有的组长不假思索地直接点开一个红包的内容,还有的组长得知红包上的体育项目后,捂着自己的脸,笑着走下讲台。各组确定了必做的体育项目后,学生们便开始兴奋地分享自己自选的体育项目:“今天我要挑战自己,做高抬腿40次。”“我选择做仰卧起坐50次。”“我喜欢侧腰拉伸,准备做8组,每组8拍。”……看着那一张张灿烂的笑容,黄老师欣喜地说:“为了锻炼学生们的体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我每天给他们布置体育家庭作业。现如今已经成为每个学生回家后的必做功课。”

  单良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小,6个班级,13名在职教师,238名学生。该校十分重视每位学生每天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把时间还给学生,以作业的形式让学生在课余别忘了锻炼,让学生和家长都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我们要让学生养成经常性体育运动的习惯,让每个学生都拥有一个健康的童年。”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