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六石中心小学:弘扬非遗文化 感受太极魅力

2021-01-11 15:59:04 来源: 王婷

  “太极拳太有魅力了,内外兼修、刚柔相济。”“太极拳可以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我要好好传承它。”······1月11日,六石街道中心小学一(3)班的教室内正热闹地进行着学太极感受交流会。

  2020年12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通过决议,将我国申报的太极拳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借此机会,六石中心小学一(3)班特给孩子们布置了“学习太极拳”的实践作业。

  回家的第一时间,孩子们就跟着视频学打太极,有的孩子还拉上了自己的妈妈爸爸,一起学习。学生骆博宇向村里爱好太极拳运动的老人学习太极拳,他说:“奶奶从太极拳的简单动作入手向我讲解,而后亲身演示,并进行一招一式的拳法教学。太极拳时快时慢,如行云流水般连绵不断,深深地吸引着我。”

  学习太极拳,不但增强了学生体质,还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体会到了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