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期末,和科学实验来场约会

2021-01-22 11:15:02 来源: 王媛媛

  “快看快看,水沸腾了,蒸发皿底部有白色的颗粒出现啦!”1月20日上午,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科学实验室里热闹不已。原来,市教研室科学教研员何曙君正对该校三——六年级的部分学生进行科学实验抽测:分离食盐水、运动与摩擦力的研究,定滑轮的使用,用弹簧测力计测量力的大小等实验,让这里的孩子们和科学实验来了一场亲密的约会。

  据了解,该校一直都很重视科学实验教学的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操作能力,推动小学科学实验教学,前不久,该校刚进行了镇区内的科学实验期末抽测,采用学生合作式操作、书面报告单记录相结合的方式,考察了学生识别实验器材、动手操作、观察、记录等能力。

  本次检测,学生从实验名称,实验材料,实验方法和过程,实验现象和实验结论这5个方面对自己的实验进行记录。学生们稳定的发挥,熟练的操作,再加上细致地观察,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检测结束后,该校负责科学的几位老师就实验过程中学生的表现和出现的问题听取了评委的详细点评。

  该校的科学老师汪水苗表示:“科学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动手操作能力、科学探究精神的重要学科,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抓好、抓紧实验教学,为孩子们今后的科学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科学实验检测,我们看到了平时科学老师的实验教学情况,也为我们下学期更好地开展实验教学指明了方向!”本次活动负责人任新萍这样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