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镇政府牵线搭桥 乡贤反哺母校 80万VR全息教室落地虎鹿镇中

2021-01-22 16:40: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孙瑞祥

  1月22日,在虎鹿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下,由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理成)捐资80万建成的VR全息教室在虎鹿镇中正式启用。这样标志着该校成为东阳市学校范围内最具代表性的VR示范基地,为VR教学普及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122163817.jpg

  在移交会议上胡校长发言道: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与学的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我们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丰富并创新课程形式,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而学校全息教室的建成离不开虎鹿镇镇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离不开镇领导的高瞻远瞩,离不开程义全先生对家乡教育的关怀,离不开蔡总、袁总等热心人士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122163818.jpg

  “我今成才,不忘家乡。”在VR全息教室移交启用会议上上海理成董事长程义全先生感慨道:现在回想起,年少我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是我一生最美的桥段。无论是小学时期那段“蒸米饭”的贫苦时光,还是在东阳中学与“梅干菜”相伴的清苦岁月,都是支持我在人生道路上努力拼搏的不竭动力。理成VR全息教室教育项目的落成离不开各方领导对项目的高度重视。社会的科技创新依靠优秀的学校人才,人才的培养呼唤育人方式的改革。我们东阳的学校能否培养出一大批具备潜质的各个科目的专家,这个答案也许便藏在今天我们所从事的项目中。

  会议的最后由虎鹿镇单书记致辞:没有先进的软硬件,我们能做好学科教育吗?乡镇学校如何探索优质学科教育?我想这答案就藏在今天人们每时每刻的努力中。在如今快速发展的社会中,如何用我们自身的努力为养育我们成长的虎鹿宝地做贡献,一直都是我们不断追求的奋斗目标。在感谢程义全先生等等乡贤捐助的同时,单书记向虎鹿镇中的学生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优质教学资源,孜孜不倦、朝斯夕斯,让自己的学业之花开出芳香迷人的果实。

微信图片_20210122163820.jpg

    阅虎鹿百里江河湖山,读中华千年泾浊渭清。从乡土出发落根于乡土,如何用最先进的教育资源组织教育教学,培养乡村孩子的科学精神和国际视野,是百年教育的一支大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