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初中:轻轻一按 温热两便

2021-01-25 14:42:39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新华

  1月25日一大早,画溪初中的师生一来到学校教学楼,都惊讶地发现,每一层教学楼的走廊东边都安装了一台柜子大小的新机器。走近一看,大家不禁喜笑颜开,竟然是直饮水机,端庄而时尚,上面有三个温开水开关和一个热水开关,只需要轻轻一按,干净的温开水汩汩而下,再轻轻一按,开关立刻关闭。

  原来这是画溪初中刚刚审批购置的三台高科技饮水机,全都安装在了教学楼。为了打造现代化的教学环境,也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学习,画溪初中学校领导群策群力,不断提升学校的硬件设施。去年给学生宿舍都安装了热水器,让学生在冬天也能在校洗温水澡,也有效了提高了学生的卫生意识。

  此次,学校领导利用周末的空暇时间,请来水电师傅赶工,在两天时间内,完成了饮水机的自来水输入和下水引出的工作。这样大大方便了学生喝水问题,以前学校给每个班分发了一只保温水桶,每天需要几名学生到厨房的开水间打水,不仅费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现在饮水机就在教室旁边,不仅方便而且更卫生更安全。

  这三台自来水经过多层过滤后烧开,再经过物理降温而成温开水,这样每一滴出水都是健康卫生的安全饮用水让学校和家长放心安心更省心。

  看到同学们在课间有序地补水的场景,校长陆明忠颇感欣慰:“愿我们每一个孩子都爱上喝水,也希望我们的点点努力为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