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良小学:趣味科学 寓测于乐

2021-01-26 09:30:54 来源: 徐婷婷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我的热气球飞起来了……”“加油,加油搅拌!看!食盐溶化了,只有沙子了……”近日,六石街道吴良小学的实验室里传来了激动的声音,原来是该校的中层领导在对学生的实验能力进行评测。

  据悉,为加强对学校教学的过程性管理,及时了解小学科学教师的教学情况,该校中层特对学生进行随机检测。在这次抽测之前,科学老师先在各班进行自测,三至六年级所有实验自己先抽测,之后,进行随机抽测环节,各班采用开学初上交的名册按学号随机抽5名学生,一组20分钟,进行实验抽测。抽到的学生们小组合作,自报实验器材,老师配合拿器材,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全神贯注,或操作实验,或记录实验结果,处处显示了他们对实验操作的熟练能力,结果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称赞。之后领导还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座谈形式的访问。

  校长单冬冬说:“从这次抽测中,我们看到老师们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扎实的常规教学,高效的教学效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动手实践才能获得真知,之后还要对体育、音乐等课进行随机抽测,为孩子们今后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