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携手奋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1-02-05 09:04:58 来源: 张杨勇

——虎鹿镇中心小学教职工大会圆满召开

  2月4日,虎鹿镇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迎来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教职工大会。这是全体教职工民主参与学校管理,发扬主人翁意识的重要盛会。大会共有65名代表参加。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吕兑新同志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新校区顺利搬迁,五校合并办学,追求卓越塑造品牌,凝心聚力促发展;聚焦立德树人,积极推进家校合作,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立足研训一体,团队协作助力教师成长,教师素养全面提升;落实常规重细节,统筹协调机制,打造办学特色,注重文化润校。吕兑新指出,成绩的取得靠的是精细化的管理,靠的是务实奉献、团结协作的教师团队,靠的是良好的学校文化。展望2021年,学校将坚定不移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校要正确把握教育政策导向,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校园建设,启动校园文化提升工程;二是围绕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三是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大会经投票表决,现场统计、审核,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新当选的工会主席蔡海萍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工会要增强服务意识,多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全心全意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权益,不忘初心服务师生,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此次教代会的顺利召开,对提高教师参与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站在新的起点,全体教职员工将秉持“齐心协力谋发展,开拓进取促成长”的信念,以“崇实”精神为引领,为打造“社会满意、师生幸福”的教育目标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