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获评2020 年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21-02-05 10:22:30 来源: 马海福

  近日,南马高中获评2020 年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近年来,受城乡分化等因素影响,南马高中生源层次变多,传统教育模式难以满足家长和社会不断提高的对高品质特色化高中的新要求、新期待。如何突破困局,实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路。”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为该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根据该校学情,校长卢强民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校的教学质量,在努力抓好传统文化课的同时,改变传统教育模式,制定特色办学方针,重视体艺等方面的教育。

  为了充分发挥运动场的功能,抓好足球和其他体育特长生教育,2019年,学校对体育设施进行了改善,改建了原有的5个篮球场,还建起了一个5制新笼式足球场。

  该校体育组老师积极培养体育特长生,尽努力让这些学生走体育成材之路。他们组建学生田径运动队参加市体育运动会,2017年,他们就着手组建篮球队和足球队去参加市体育联赛,功夫不负苦心人,师生们的共同努力获得了满意的回报。尤其是足球赛成绩喜人,至在东阳市足联赛中屡夺冠亚军,在2020年11月的金华市足联赛中,女足荣获季军。

  副校长乔英俊从事体育教学近30年,谈及今后的打算,他表示,他们将积极创建南马高中校园足球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足球水平,争取赛出更好的成绩,推动学校的足球水平更上一层楼;同时他们还将立足于体育课堂,通过体育课的模块教学,培养学生一专多能的体育锻炼技能。“我们将更好开展‘二课一操’和篮球、越野跑等课外体育竞技比赛,以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锻炼时间,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最后,他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