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老师先“开学”,家访暖人心

2021-02-25 15:52:30 来源: 邵潇笑

  为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开学准备情况,让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2月25日,城东街道斯村小学的老师们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家访的路上,吹响了开学的集结号。

  本次家访活动的对象,基本上以非东阳籍人员子女为主,为响应全国关于“就地过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他们今年都选择留在本地过年。老师们每到一家,都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接待,家长和老师们面对面地坐在一起,聊一聊东阳的年味,说一说春节的趣事,就孩子在家的表现及寒假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于假期作业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也都进行了逐一的检查和解答。

  走访的学生家庭中,有的家庭对孩子过于严厉,导致孩子产生了抵触心理;有的则过于溺爱,疏于管教,以致孩子养成了不良习惯。针对这些情况,老师们对家长进行了沟通与疏导,给出了建议,同时嘱咐家长敦促孩子多读书、远离网络游戏,少看电视,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家访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让老师们更有效地捕捉学生的真实信息,同时也了解家长对孩子成长的真正需求,也让家长对孩子的在校情况、学校教育有了更多的了解,让老师们更好地制定教育方式和策略。

  “家访可以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面对面地交流可以让老师和家长之间更加真诚,有助于形成合力,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可谓是开学前的一颗让学生收心、家长放心的‘定心丸’。”该校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