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开学在即 救援队到学校开展义务消杀

2021-02-26 09:36:53 来源: 包琳奕

  为确保2021年春季复学平稳有序,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活动环境,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校园内的传播,2月25日下午,斯村小学邀请到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来到斯村小学开展消杀工作。

  下午2点,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穿上防护服、护目镜、背上了装有84消毒液的消毒弥雾器。据了解,此次使用的弥雾器消毒液雾化彻底,消毒范围更大,效果更好。随后,伴随着一阵阵机器的轰鸣,白色杀毒气体从机器口喷涌而出。队员们兵分多路,从校门口开始,相继对学校过道、操场、卫生间、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此次校园消杀活动,只是该校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中的一项,学校还将积极开展全面的疫情防控演练,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学生在校园内的起居饮食及上课安全。为确保开学后师生返校的健康安全,学校还专门研究制定了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从学生进校体温检测、教学、校园消毒、卫生保洁、密集区域通风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发现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等诸多方面,都有认真细致、平稳有序地安排部署,并安排有专人专责落实到位;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配备了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利用公众号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学习防控知识等,提早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本次的校园消杀工作,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应对水平,为全校师生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有效的安全防护网。学校开学后也将进行定期消杀工作,打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