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六石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系心间

2021-02-26 13:50:33 来源: 方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丰富教职工消防知识,提升教职人员防火灾事故的整体水平,2月26日上午9点,六石中心小学邀请了金华市居安消防中心特级讲师周徐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培训会上,周教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告诉老师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有的甚至就发生在大家身边。他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工作、居家、行车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的分类及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感到火灾的无情,残酷的事实,深刻认识到了必须安全正确使用电器、燃气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此外,周教官针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娓娓道来,老师们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周教官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给予了现场演示,同时手把手教授灭火器、手电筒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使老师们掌握必备的消防技能,他告诫老师们:“做事要防范于未然,不要认为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边,大家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老师们听得很认真,还就一些疑问与周教官积极互动。

  六石中心小学历来重视安全教育,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长抓不懈,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大增强了广大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