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安全第一课,演练先行

2021-03-01 08:57:15 来源: 王慧芝

  “报告总指挥,一(1)班应到40人,实到40人,报告完毕。”

  2月28日下午1时,湖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校长李跃刚为演练总指挥,各部门组织协调,全体师生参与。

  依据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逃生技能、撤离路线、疏散规则等宣传教育。警报拉响后,各岗位人员迅速到指定地点就位,指导、保护学生快速、有序撤离危险区域。楼层学生撤离后,楼道口教师负责执行班级、卫生间搜救工作,确保无学生遗留。班主任随班到达安全区后,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实到人数。整个逃生过程用时3分4秒,严肃紧张、有条不紊、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在新学期第一天就开展安全逃生演练,这几年来在该校还是头一次,目的在于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逃生技能,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给生命最大的安全保障。为实施好这次演练工作,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从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各个阶段都有明确的要求。

  “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减少各种灾害造成的伤亡和损失,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发生紧急情况时如何应变及紧急疏散逃生的程序。居安思危,才能临危不乱,重视安全,就是尊重生命,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希望今天的演练能够再次唤醒大家对安全的重视,对生命的珍惜。”总指挥李跃刚严肃地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