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新学期 “犇”跑吧

2021-03-01 10:23:00 来源: 黄玲

  “哇,这个牛年挂件做的真精致。”

  “你看这幅画,这头牛太可爱了。”

  “这幅手抄报色彩明丽,内容丰富,完美。”

  2月28号一早,甘井小学的孩子们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映入眼帘的是靓丽的红色,非常喜庆,在不同的走廊位置,有的挂着牛年贺卡,有的挂着牛年灯笼,还有的挂着牛年的新春手抄报。精致的手工,创意的设计,形象的图案,再次让孩子们回忆起了新春的喜庆。

  “这是我们学校的寒假作品展,所有的作品都是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的,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参与更多的民俗活动,把年味融入每一件作品。”少先队辅导员何晨辰表达了此次活动的初衷。

  除了展示寒假作品,回望过去,甘井小学的孩子们也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展望了未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今天是我们本学期的第一天,是我们许下美好希望的好时机,这也将是我们在小学阶段度过的左后一个学期,对于这个学期,你有什么目标?”六(2)班的葛老师激情昂扬地引导孩子们写下新学期的新希望。“我希望在下雪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对父母更加孝顺,可以收获一个好朋友。”王紫萱在自己的心愿卡上这样写。写完后,大家把各自的心愿卡粘贴在教室后面,以此来激励自己努力学习。

  “牛,象征着勤劳、奉献,我希望我们的孩子们在新学期学习老牛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直面困难,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播下种子,定能在秋天收获果实。”该校校长楼宇阳这样勉励甘井学子。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