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开学第一课,深刻家国情

2021-03-02 08:42:37 来源: 潘阳丽

  “舍小家为大家、先国家后个人,从来都是中华文化的核心基因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把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提高学生的爱国情怀,感知祖国的伟大,近日,防军初中各班以国歌,革命先驱,党的历史,红船精神,共产主义信仰等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通过图片、PPT、视频、演讲等形式,并结合自己班级学生的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

  八一班班主任袁开围绕疫情展开,从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到白衣天使乃至平凡的人,讲述了他们在抗疫斗争中的一些感人的故事,从为一国封一城到为一城,举国援,从12天雷火神山医院到10天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建成,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在抗击疫情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同时提醒学生疫情尚未结束,日常的防护措施不可少,依然要注意个人卫生,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此外,通过学生们互相分享这次疫情的所感所想,引导学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生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我们要学习体会风雨中那些闪耀的故事,了不起的英雄和永不磨灭的中国精神,勤奋学习,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防军初中非常注重学生思想品质的培养及人格的塑造,开学第一课,要求各班积极准备,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内容,引导学生心系家国,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望同学们能秉承先辈们不为艰险、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最大的努力,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每一个困难与挑战,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该校校长陈顺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