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责任之心,师德之魂

2021-03-03 09:34:35 来源: 蒋怡玫 吕庆芸

  3月1日晚,吴宁二校邀请东阳市教科所所长沈兵开展了“责任之心,师德之魂”主题讲座。

  沈兵所长从师德师风解读、现状、作用等方面,结合教师的工作实例和寓言案例,用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从教师职业的正确认知、教师职业幸福感从哪里来、当代教师职业倦怠的体现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提出作为教师,我们要学会与学生沟通,把自己放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让爱始终贯穿于教育教学中,努力做一个家长、学生从心底里佩服的教师。

  “师者,所谓传道、授业、解惑也。”做为一名教师,不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的道德基因的转接者,所以教师的品德和素养是很重要的。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的体现,是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知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师德培训为契机,认真对照检查,更加努力的用积极向上的精神对待工作,爱岗敬业,勿忘初心,成为一名真正拥有成就感和幸福感的教师。“听完沈兵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责任感对于我们教师来说十分重要,我今后一定会担起自己的责任,更好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青年教师王旭霞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