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聆听未来,从预防开始

2021-03-03 14:31:19 来源: 周诗慧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爱耳、护耳意识,让更多学生关注听力健康,宣传健康用耳习惯。3月3日,在第22个“全国爱耳日”到来时,下范小学开展以“聆听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耳朵是我们很熟悉的器官,它包括外耳、中耳和内耳三部分。外耳接受外界声音,中耳鼓膜的震动将声音传到内耳,内耳产生神经冲动将声音信息传到大脑……”302班的教室里,“小老师”郑晨正借助卡通图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认识耳朵,了解耳朵的构造和功能。随后,班主任卢应臣结合实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保护耳朵的重要性以及影响耳朵健康的主要因素,并带着同学们一起做起了耳保操:“两手心掩耳,用两只收的食指、中指、无名指敲击枕部50次……”一起跟着旋律按摩自己的耳部。课后,同学们相互分享着自己收获的护耳知识:“我们在洗澡、游泳的时候,如果水进到耳朵里了,就拍拍这个耳朵。”“不能用尖的东西抠耳朵。”“不能把一些小珠子塞到耳朵里……”

  据了解,下范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的用耳健康。通过红领巾广播站进一步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爱耳护耳的健康知识宣传,组织学生们绘制主题手抄报,通过手中的画笔提醒大家如何健康用耳。除此之外,该校还发起“小手拉大手”倡议活动,要求每位同学积极向身边的大人宣传噪声对听力健康的损害,号召大家养成健康的用耳习惯,自觉减少噪声,保护健康的听力。

  耳朵是聆听世界的窗口通往心灵的通道。“我校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爱耳、护耳’氛围,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健康用耳,快乐成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主动地参与到保护耳朵的行列中来。”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