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筑牢防骗安全墙 提升意识护平安

2021-03-03 15:10:38 来源: 郭军新

  “本学期开学初,我们湖溪镇就发生过这样一起诈骗案件:有人在班级家长群内冒充班主任,向群内家长收取‘资料费’,结果让多名家长被骗……”

  3月3日下午,为了预防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经济安全及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郭宅小学邀请了湖溪派出所干警来到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

  在当日的宣传活动中,干警们一方面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方式、特点以及识别方法、防骗策略等,另一方面,干警们又通过讲解案例等方式,进行案例宣讲、以案说法。通过讲解诈骗案件,特别是讲解发生在湖溪镇身边的真实的案例,提醒师生切勿轻信各路诈骗术,干警们提醒师生和家长收到“缴费”和“转账”等信息时,应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对方核实,不要急于转账、汇款,提升防骗意识和识骗技能,如果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后要及时报案,大胆揭发,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同时也使自己免受财产的损失。

  活动现场,共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300余份。“邀请湖溪派出所干警来校开展防诈骗宣传,使广大师生明白了谨防诈骗的重要性,提升了学校、学生应对诈骗事件的能力,这次防诈骗宣传获得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郭宅小学负责人徐英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