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豆蔻梢头二月初

2021-03-04 08:43:17 来源: 周雅婷

——画水镇中开展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为增强全校女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画水镇中邀请了东阳市中医院全科主任医师倪丽萍对该校女生们进行了以“豆蔻梢头二月初”为主题的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讲座在温馨而又宽松的教室环境中进行。倪丽萍医生以一位优秀作家的青春叛逆故事导入,从青春期的生理特点、女生的自我保护、青春期的中医调理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正面引导女生科学看待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提醒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强调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女生要注重个人安全,学会保护自己、尊重自己,正确处理同学关系,做有魅力的女学生。除了理论方面的讲解,指导女生们用按摩耳廓、揉按百会穴、三阴交、血海穴等用简单有效的中医手法来调理身心,对女学生们的健康起到了良好的辅助作用。

  在讲座结束后,倪丽萍医生还就女孩子的青春期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一开始同学们略显害羞,通过引导很快就进入状态大胆地说出自己的青春期困惑。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校对女生的学习成长高度重视。女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会了许多知识,以后也将关注和正视自身心理和生理上的改变。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