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聆听世界,从保护耳朵做起

2021-03-04 08:44:54 来源: 张杭芸

  3月3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爱耳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邀请东阳市横店医院副主任医师寿桃军走进校园开展爱耳护耳科普讲座活动。

  耳朵的结构是怎么样的?常见的耳部疾病有哪些?耳部会因何原因受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寿医生向学生们讲解了耳朵的构造、功能以及保护耳朵的正确方法,提出长时间戴耳机看书、睡觉和经常挖耳等是不良用耳行为,希望同学们改掉不良习惯,正视耳朵健康,从小养成爱护耳朵的好习惯。寿医生还为部分学生检查了耳朵,帮助学生解决平常生活中如何爱耳问题。

  “我妈妈之前就喜欢用那种小耳勺给我掏耳朵,我的耳朵掏完了之后,有时候就会有点疼,然后妈妈就跟我说这是正常的。上了这一堂课之后 我就知道这可能是不正确的掏耳朵的方式引起的。”四一班小汪同学说。

  这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少年儿童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学生爱耳护耳的意识,也纠正了平时错误的用耳习惯。

  爱耳日,每年一次,但爱耳护耳的行动需渗入到生活中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