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书信遥寄慰问,雷锋精神永传

2021-03-04 15:57:22 来源: 赵书婷

  “虞老先生,您好,我是李宅小学的一名党员老师,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在此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虞爷爷,您近来身体可好,一定要保重身体哦……”为迎接雷锋纪念日,3月4日,东阳市李宅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书信遥寄慰问,雷锋精神永传”的活动。

  据了解,原本该校要组织少先队代表和学校党员老师代表去慰问雷锋连长虞仁昌,他是李宅社区人,是雷锋的老连长,也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但因为虞老现住上海,不便前往,就想借着雷锋纪念日,用另一种形式给虞老送去关心慰问。“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现在,‘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的时代被赋予了更深的情怀和味道。我们想用写信寄信的方式,给虞老带去关心,也借此深刻大家心中的雷锋精神。”该校校长厉倍倍说道。

  该校组织了八位少先队代表和两位党员老师代表给虞老写信,没有用华丽的信纸,一张张印着“东阳市城东街道李宅小学”红字的白纸依次铺开,更带着一种家乡的味道。“一滴水只有放在大海才能永不干涸,一朵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总有一种精神,经过历史岁月的洗涤,却历久弥新……”“感恩虞老,让我们更明白每颗螺丝钉的意义。”党员老师代表金红霞如此写道。少先队员们在重新熟悉了虞老先生事迹后,有感而发。或仰头思考想对虞老说的话,或俯身微笑安静写几句,一撇一捺,一字一句,在纸张上慢慢延伸。

  “这是我第一次写要寄出去的信,心里好期待,我要和虞老先生说说我的小雷锋事迹。”“虞老先生把雷锋精神作为家风家训,教会我们友爱、奉献和阳光。我们要从小践行雷锋精神……”写信期间,少先队员们交流着感慨着。

  写完后,一张张载满关怀和情谊的信纸被大家装进了信封里,还郑重地贴上了彩色的邮票。“这些信贴上邮票寄出去,就像长了翅膀,不知道虞老爷爷什么时候收到呢!”学生李秉晏满怀期待。

  据悉,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每年,该校都会组织相关活动学习发扬雷锋精神。比如,带领学生参观李宅的“雷锋连长纪念馆”,让学生们了解熟悉虞老和雷锋的故事,或安排党员老师们观影,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熠熠闪光,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