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假期促成长,快乐齐分享

2021-03-05 09:12:04 来源: 金鑫鑫

  “假期里,我看完了中国四大名著。”“我学会了包饺子。”“爸爸妈妈白天上班,我烧午饭、带弟弟,分担了家务活。”……3月4日,单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正在分享自己假期里的精彩时光。

  据悉,此次的分享活动,旨在更全面地了解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听完学生们的分享,该班老师王姣姣满意地点着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看来同学们长大了一岁,又变得更懂事,更牛了!许多同学都在寒假里承担了部分家务,成为了爸爸妈妈的小帮手。老师也通过之江汇平台,看到了每位同学精彩的假期生活。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评一评,看看哪些同学能获得‘假期闪耀之星’的称号。”王姣姣说完,便登录之江汇平台,进入班级空间,逐个点开学生的个人空间。全班同学瞬间化身评委,对每位同学的空间内容进行点评。

  随着王老师一张一张地点开照片,39位小评委,擦亮双眼,你一言,我一语,激烈地讨论着。“卢添翼和家人出游,手托宝塔的照片,十分有趣。”“简尚枝假期里烧饭、扫地、拖地,帮父母分担家务。她应当获得称号。”“胡奕熙和妈妈一起学包饺子的照片也十分的出彩。她还烧饭给爸爸妈妈吃,也称得上闪耀之星。”……最终,小评委们共评选出8位“假期闪耀之星”。

  “通过分享假期时光的活动,学生们既能看到自己的成长,又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讲台虽小,却给了学生们展示自己的机会。他们在校学有所获,回家后还分担了家务活。懂事的他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值得其余少先队员学习。”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