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2021-03-05 09:13:57 来源: 尹艳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下午,吴宁第一小学的教室里传出阵阵歌声,这是各班正在开展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少先队主题班会。

  班队课上,各少先队辅导员以图片、视频等方式引导学生了解雷锋的故事,知道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四(2)班少先队员朱雅楠说:“雷锋的故事有很多,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三(3)班的少先队员张稚惠则表示“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用自己的爱去温暖大家。”

  一(7)的教室里,大家正在寻找身边的雷锋。大家积极发言,声情并茂地讲诉着自己身边的“雷锋”事迹。一件件事虽小,但从中感受到了这些好人好事带来的温暖和感动。辅导员尹艳还向大家分享了寒假期间陆文轩同学捡到1380元钱,最终找到失主全部归还的故事,大家深受感动,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辅导员尹艳说:“我们借着这个活动,鼓励孩子不断地发现身边的美,感受身边的美,学习身边的美。”

  “学雷锋行动仍在路上,我们会把学雷锋放在平时,落实在细微处,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在吴宁第一小学这片博雅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花朵。”校少先队辅导员楼浩鑫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