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这儿有一封退伍老班长来信

2021-03-05 09:15:25 来源: 赵丽君

  “他是一位退役军人,和雷锋是‘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横店镇官桥小学校长楼尧舜正给四年级的孩子们讲述退伍军人杜宝华坚持行善的故事。

  58年如一日,他始终坚持学雷锋、做好事。驻守“南关”小岛,作为一名炮兵班班长,杜宝华抽空辅导班里的战士学习体会文章和家书,给他们讲雷锋的故事,并带领全班战士为驻地做好事。回家探亲,先后两次参与救火,在村里沦为美谈。退休后,仍每年拿出退休养老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来自东阳山区的小徐,萧山贫困农村的小冯,安徽同龄的“磨刀师傅”老刘……一个个故事串联一段段往事,牵出几许好事,在孩子们心中,撒下一颗颗向上、向善的种子。

  “杜爷爷可真了不起,帮助了这么多人,我也要向他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人。”“我们学校的校歌还是杜爷爷作的词,真是多才多艺啊!”四年级的孩子由衷地赞叹。

  据悉,该校各班通过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雷锋主题观影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从谈雷锋、学雷锋到做雷锋,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正如一束光,引领着一代代学生,拥抱温暖,拥抱生活。

  “学雷锋不只是一句口号,要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当雷锋是你,是我,是他,我们都能因帮助他人而获得快乐。”该校校长楼尧舜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