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花漾妇女节 花香致匠心

2021-03-09 09:56:10 来源: 厉佳惠

  浪漫炽热的玫瑰,素雅温馨的康乃馨,零星点点的兰花草……3月8日,罗屏小学的教室里花香四溢,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校长何旭英特地为全校女老师们准备了一堂减压的“花艺课”。

  “老师这是什么花呀?”“老师,这插花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吗?”平时站在讲台上春风化雨育桃李的女老师们,都变身“好奇宝宝”围在花艺老师身边请教手艺。

  “这是康乃馨,代表对女性的祝福,这朵郁金香的花语是愿世界热爱你。”花艺老师从各种常用花卉的名称由来讲起,并对花艺理论知识进行了简单介绍,以及在花束中应该摆放的位置等插花知识和技巧。她还仔细地向大家讲解如何制作一篮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花束。    

  听完花艺老师的讲解,全体老师们早已经按捺不住,纷纷开始挑选自己中意的花材。接着,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和创意,精巧构思、精心搭配,利用康乃馨、洋甘菊、紫罗兰、洋牡丹等花材的不同特点,创造了很多造型各异、形态优美的花艺作品。普通的花叶、枝条,经过大家的一番精心修饰与加工之后,变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根据一定的构思来选材,遵循一定的创作法则,插成一个优美的造型,这个过程就像对待学生一样,一场插花也悟出来了育人之道。”楼东芳老师表示在花艺课堂上获益匪浅。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展现在眼前,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花艺是一种慢艺术,和育人工作有异曲同工之妙,教书育人和花艺一样,虽是一个关于美的小小仪式感,但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幸福感。”校长何旭英表示,女教师同时要兼顾事业和家庭,普遍压力较大。“即使工作再忙,也要给自己留一个诗意的‘缝隙’,爱工作,乐生活,愿我们罗屏小学的老师们都能让生活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