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党日”引领“节日” 工作更同力

2021-03-09 10:01:27 来源: 朱安华 俞瑶丹

  3月8日上午,东阳江镇中心小学操场上,传出一阵高过一阵的加油声和欢笑声,孩子们分列两旁,正中间正在拔河的两队老师憋足了劲儿往后拉……3月主题党日,恰逢妇女节,这一天,老师们在“党建+巾帼活动”中愉快充实地度过。

  “我们要确保在党的引领下,妇女工作在我们一线基层‘看得见、摸得着、有地位、有作为’,撑起我们的‘半边天’,勇立潮头,展巾帼风采。”该校党支部书记黄科弟在“关爱女同志 传递党温暖”拔河比赛活动中勉励全体女老师。活动愉悦了老师们的身心,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夜学时间,该校党支部书记黄科弟和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分别进行“四史”教育活动专题领学,并就相关精神进行简明地解读,引导大家将“四史”教育活动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党建引领渗透到日常的点点滴滴。鼓励女教师进一步发挥女性优势,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家校合作等方面研究新方法、提出新举措,不断引领学生成长、进步,夯实每个学生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

  随后,吕宏辉同志以法为媒,讲堂为介,进行防诈骗、反邪教、妇女维权等法律知识微宣讲,全体教师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提升同志们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该党支部自去年推行“1+x”模式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以来,党建工作进一步得到提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该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好“党建+”系列活动,组织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只要心中有信仰,前进必然有方向,脚下也定会有力量,有伟大的党作为我们的‘灯塔’,万水千山,我们都能跨越!”党支部委员史玲玲一脸坚定。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