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城东中心小学:器乐独奏展才艺,悦声悠扬伴成长

2021-03-10 10:21:15 来源: 胡锦玫

  为了创设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学生审美意识和艺术素养,充分展示小学生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艺术教育教学水平,3月9日下午,城东中心小学举行了器乐独奏比赛。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乐器的?”“学乐器给你带来了什么收获?”比赛前,音乐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我的古筝已经考了七级,学了古筝之后最大的启发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参赛学生李朵侃侃而谈。

  大赛分高段低段进行,各参赛选手展示的乐器种类繁多,有钢琴、古筝、二胡、萨克斯、架子鼓等。比赛现场,掌声阵阵,乐声缭绕。一曲曲悠扬动听的旋律似溪水流淌,似微风轻拂,陶醉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欣喜地看到,无论是高年级的学姐学长,还是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个个精神抖擞,自信满满,充分展现出了较高的演奏水平,涌现出了不少乐器演奏小明星和优秀的作品。选手们专注的表演和娴熟的技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沉浸在动听的乐曲中,聆听着,感受着,精彩的演奏获得了评委和听众的一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不仅给爱好乐器的同学们搭建了施展才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孩子们对器乐学习和演奏的热情,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器乐演奏水平和艺术素养,展现了孩子们良好的艺术风采,对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该校校长厉倍倍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