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红领巾”热爱劳动,争做植护树小先锋

2021-03-10 10:22:06 来源: 郭军新

  “根系是树木营养和水份的来源,挖植树坑一定要把握好深浅,栽种时根苗要扶正,保护好根系,必要时还要对树枝进行合理的修剪以减少水份的蒸腾,这样种植的树苗成活率就高了。”

  3月9日下午,郭宅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五、六年级的全体“红领巾”,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植树种绿活动。在植树活动现场,只见“红领巾”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他们3、4人为一组,有的挖坑、有的搬苗、有的填土、有的在剪掉树苗绿叶以保持水分,栽植工作井然有序,展现了“红领巾”的良好形象。经过二节课的忙碌,大家终于栽种植下金桔树苗60棵,桑葚树苗60棵。看着一株株小树苗在校园里迎风招展,原本空旷的荒地也变得生机盎然,“红领巾”们都别提有多兴奋了。紧接着,认领护树活动又开始了,“这棵桑葚树苗我认领了,我会常常来看它并每星期给它浇水。”六(1)班的张曼妮首先认领后说。“这棵金桔树苗我认领了,直到我小学毕业为止。”五(1)班的赵国杰说。

  “组织开展这次植护树活动,主要是让队员们体验劳动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只有付出辛苦的劳动才能收获到幸福,接下来学校还要做好植树后的管理工作,让这些树苗和孩子们一样,都得到茁壮成长。”该校负责人徐英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