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新东小学:我种植 我体验 我快乐

2021-03-12 10:16:52 来源: 应斯迪

  “你来挖坑,我来帮你扶树苗,你来填土,我来浇水,我们分工合作!”

  “明年我们就能吃上香甜的水果啦!”

  “植树真是一种乐趣!”

  3月11日上午,校园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原来是全校师生正在进行植树活动,让果树苗们在新东小学的“开心农场”里安了家。

  在校长和全校老师的带领下,各个班派多名学生代表兴致勃勃地在校园内种植果树,一年级种植桃树,二年级种植橘树,三年级种植金桔树,四年级种植桑葚,五年级种植无花果,六年级种植蓝莓。学生们拿着锄头、水桶等劳动工具,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挖坑、栽种、填土、浇水,每个环节大家都一丝不苟,恰逢此时,天降甘霖,“老师你看,我们给小树苗浇水,老天也给我们浇水了。”四年级的邵子杰幽默地说道。浇过水的树苗仿佛更加鲜绿,为校园又增添了一道春天的风景。

  据悉该校面积不大,但是为了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校长和老师们商量后,就在学校后面开辟出一片天地,每个班级分块进行种植果树苗。让大自然的美景走进校园,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能在灿烂的阳光下,尽情地享受大自然春天般的温馨,为全校师生创建了健康、快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爱树护树的意识。促使大家将这种意识化为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做到爱护树木,保护树木,在孩子的心里播下绿色的希望。”该校校长杨德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