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护绿正当时

2021-03-12 14:34:18 来源: 赵鸣、吴晓婷

  “造好林,植好树,人人有义务。”

  “三月十二植树节,大家都来种小树,一棵二棵三四棵,种下之后施施肥,小树才能变大树。”  3月11日下午,西宅小学四(1)班正在开展“我为春天添绿色”的主题班会。

  春日暖暖,微风习习,三月是美丽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为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植树的重要意义,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西宅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以“我为春天添绿色”为主题,通过班队课、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共植树、我为家园添点绿等形式开展了植树护绿的系列活动。

  班队课上,班主任赵老师带领着四(1)班的队员们一起重温了《邓小平爷爷植树》这篇课文,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植物生长的相关知识,孩子们也通过互联网、手机、查阅书籍、报刊等方式了解植树造林的好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

  学校操场边上,歌山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宣传委员徐江娇、党员教师正在和少先队员一同种树。师生共同合作,挖坑、填土、浇水,一排碧绿的小树就种好了。“原本这里是一片空地,每年都长满了杂草,今年我们就和孩子们一起种上了小树苗,然后再将这些小树交由每个班级自主管理,到时比比哪个班级的树苗护理得最好。我们的少先队员们就像这一棵棵小树苗,在师长的哺育下茁壮成长。”徐江娇为辛勤劳动的老师、队员们点赞。

  回到家后,队员们在自己的庭院里,房前屋后或种下一棵棵小树苗,或把绿植移栽到新盆里,给它们浇水、除草……人人动手,为改善自己的家园环境出了一份力。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提倡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爱护身边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既美化了环境,也美化了心灵,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真正学会了“绿化环境,从我做起”。这样,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地球一定会越发美丽!”少先队辅导员顾康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