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初中:夯实课堂教学 防控校外培训

2021-03-12 15:02: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新华

  今年两会,教育领域的校外培训话题广受关注,而今校外线上线下培训机构“野蛮生长”,有些学生甚至忽略课堂效率,偏重培训辅导效果,面对这些舍本逐末的现象,3月11日,画溪初中校监会召集各班家长代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家委会。本次家委会在画溪初中的党员会议室进行。

  首先,校监会主任钟宪文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期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几项主要工作,并重点解说了近期教学方面的改变,包括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新教师同九年级学生一起参加每月的作业检测,实施校领导推门听课的举措,提高公开课和学科命题比赛的奖励额度等等。

  面对学校富有力度的建设性管理,家长代表纷纷表示赞赏,表示只有提高了课堂效率,才能更有效的减少校外培训机构的“野蛮生长”,才能让学生更加安心、静心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之中。 

  会议后半程,面对如何更好的防控校外培训的问题,家长们积极进言献策,纷纷表示这需要家校携手合作,方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在学校积极革新的同时,家长们都表示会积极动员其他家长加强与任课老师的联系,不轻易参加校外线上线下的培训辅导,多关注孩子心理的健康和运动卫生习惯的培养,同时教育孩子关注课堂。

  “只有夯实我们学校课堂的教学效果,才能真正有效的遏制校外培训机构的野蛮生长,我们所要做的是,如何成为一个受学生欢迎的、教学高效的、有责任感的教师。”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画溪初中校长陆明忠不无感慨。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