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

2021-03-15 08:45:43 来源: 郑菁倩

  “老师,我刚刚和我的植物去说话了,希望它快快发芽。”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是我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一种方式,画水中心幼儿园四园区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植树节主题活动。

  伴随着泥土的馨香,播撒着早春的绿色,小朋友们播种希望的日子在启动仪式后正式开始了。大班组的老师和小朋友给中小班的幼儿表演了植树节的情景剧与歌曲演唱,随后各班派代表去领了自己班的种子,该园师幼还一起进行了“绿色守护者”的宣誓。紧接着,各班回到植物角进行自主播种,只见大班组的小朋友小心翼翼的播种了向日葵花籽;中班组的孩子拿出了准备好装满泥土的盆和铲子播种着不同的瓜;小班组的幼儿带上自己的小工具,播种各种各样的豆。孩子们与泥土、水、种子、小树的亲密接触,亲身体验化身植树小达人,用行动表达着对植物的喜爱之情。

  最后,大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拍照识图认识了幼儿园里各种树木,并做起了专属挂牌。在老师的帮助下,幼儿还将这一次特别的“认树”之旅回去分享给家人,邀请爸爸妈妈们一起加入到植树节的热闹氛围中来。

  走近孩子我们发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身边的一点一滴,都能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据悉,该园大班组的幼儿还用画笔记录了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宣传册,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意识应从小培养。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还拉近了幼儿与大自然的距离,在孩子的心中播种下一粒绿色的种子,一份对自然的关爱!”该园园长朱敏霞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