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耄耋老人回母校,雷锋精神薪火传

2021-03-16 08:40:41 来源: 赵晓灿 赵丽君

  “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有梦想,有道德,有文化,有作为的中国好少年。”一个苍劲有力的声音在官桥小学四2班响起。原来是现已83岁的杜宝华校友来校看望母校和孩子们。

  3月,是学雷锋月,在该校校长楼尧舜收到并分享了退伍军人杜宝华的来信和故事后,四年级的孩子们感触颇深。四2班陈馨仪同学给杜宝华爷爷写了一封信,表达自己对爷爷的敬佩以及向他学习的决心,次日,就收到了杜宝华爷爷的回信,表示有机会一定亲自回母校看看。

  今日,杜宝华爷爷就出现在了四2班,给四2班的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杜宝华爷爷还赠送给陈馨仪同学他精心挑选的书籍,并写上题词。他亲切地和孩子们交流,讲述自己对年轻一代的殷切希望。

  “我要向杜宝华爷爷和雷锋同志学习,积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我要成为杜宝华爷爷说的新时代中国好少年。”四2班孩子纷纷立志。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传承雷锋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把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争做五好学生,争做雷锋式少年。”该校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