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我的权益 我做主

2021-03-16 08:44:42 来源: 周诗慧

  为了让学生从小了解消费者权益,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了解作为一名小公民应享有的消费权益,3月15日,下范小学开展以“食健康食品,享快乐人生”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这是什么?”“学校旁边超市卖的糖。我吃过,可好吃了!”“大家看一下,上面有没有生产日期?”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介绍食品安全的基本概念、食品消费中存在的误区、“三无”食品、“QS”标志辨别方法等食品安全基本常识。“我们设计大赛的主题就是健康3·15,安全我做主。”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孩子们积极发挥想象,开始了自己的创意之路。“今天我设计的主题是小小消费者,大大维权路…”。一张张版面精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记录着学生们身边发生或亲身经历的有关食品安全及消费维权的小故事和常识等。504班学生王译可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更多食品安全的知识。以后我不会再乱买那些‘三无’食品了,虽然味道真得很好,但是为了健康,我一定要坚持住。回家,我还要说给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长长见识。”

  据了解,下范小学一贯来比较重视学生的食品安全。通过手抄报比赛、课堂教学、班队课等活动教育学生自觉抵制“三无”及各种不合格食品,丰富青少年的消费维权和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此次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能够自觉行动起来关注食品安全,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一同为构建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而努力!”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