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反诈宣传进校园 牢筑反骗高墙

2021-03-16 08:46:42 来源: 卜如焱

  近期各类诈骗事件频发,为了全面提升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3月15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就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各类诈骗类型展开讲解。从各类高发诈骗类型、常见的诈骗手段等方面,结合具体的事例进行分析解说,有效促进全体学生将预防各类诈骗的知识入脑入心。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切勿随意听信他人。

  随后,师生共同学习相关反诈骗标语。党员教师签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表达带头开展防诈反骗的坚定决心。“平时在手机上也看到过很多诈骗的事件,诈骗手段五花八门,给受骗人员带来了或多或少的经济损失。这次的学习让我对防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今后我能正确地应对这样的情况。”党员教师孙攀科说道。

  据悉,该校日常就师生安全展开各方面的安全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活动、班级群宣传、一分钟安全教育等多种方式,有效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基础防护技能,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活动加强了师生的反诈意识,并延伸到家庭中去,发动更多家长参与到反诈宣传中来,提高全民反诈意识。

  该校校长徐江英表示:现在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所以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就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且又时换时新的工作。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全体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