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共赴一场“油菜花”之约

2021-03-16 08:48:07 来源: 王飞琴

  “老师,我们菜地里的花都开了。”“老师,这里有蜜蜂,你们快来看。”3月15日,市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的魔法小菜地里传来了小朋友们兴奋的声音。

  走近菜地,只见该园小一班的小朋友们围着金黄色的“油菜花”,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与馈赠。有的摆出造型,留下美丽的瞬间;有的把小鼻子凑到花瓣前好奇地闻一闻,享受着花香的美味;有的轻轻地抚摸着油菜花,开始仔细观察“油菜花”的茎、叶、花瓣……

  在观察“油菜花”的同时,该班幼儿发现了每块“油菜花”的叶子颜色是不一样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快他们寻求了老师的帮助,在该园卢小桑老师的介绍下,小朋友们知道了这些开黄花的“油菜花”是不同的,有的是青菜,有的是塔菜。

  浓浓的花香还吸引了很多的小蜜蜂和蝴蝶。该园卢小桑老师借机抛出了问题:“你们知道小蜜蜂和蝴蝶在干嘛吗?”“老师,我知道,小蜜蜂和蝴蝶在采蜜。”黄浩宸小朋友说到。“老师,小蜜蜂和蝴蝶是‘油菜花’的好朋友,我可以摸摸它们吗?”“老师,它们会咬人的吗?”该班幼儿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卢小桑老师给小朋友们耐心的一一解答。

  该园卢小桑老师说:“‘油菜花’给小朋友们带来的并不仅仅是色彩的冲击、花香的享受。在这个有意识的环境中,他们观察、比较、猜测、推理、讨论,实现了多种能力的发展。小小的种植园地是小朋友们最接近的大自然,但意义更高于真实的大自然,因为这里提供的一切是有计划,有意识的,这正是教育最好的存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