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叮 您有一份“防诈”指南请查收

2021-03-16 13:36:52 来源: 徐瑾瑜

  “孩子们,电信诈骗是什么,你们知道吗?”

  “不小心落入圈套,我们该怎么做?”

  随着网络通讯的日益发达与普及,网络不法分子们“花招”百出,利用网络实施诈骗,不少百姓深受其害。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近日,白云派出所的民警们深入白云中心小学的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谨防电信诈骗”的及时雨。

  讲座中,反诈宣讲员详细地向大家陈述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孩子们听得更是全神贯注。“上次我妈妈就收到了一条‘班主任’的缴费通知,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令人胆战心惊。”卞禹博心有余悸地说道。

  “面对不法分子的‘不择手段’,我们又该怎么做呢?”随后,宣讲员又赠予预防电信诈骗的“防骗秘籍”,深入地解读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措施,极大地提升了师生们的防骗意识和防骗技能。讲座最后,采用了游戏互动的方式,孩子们积极参与,听得认真,学得仔细,巧妙地习得了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将一个“及时”,四个“凡是”,六个“一律”牢记于心。

  “倘若接到了可疑电话或是一不小心落入诈骗团伙精心布置的陷阱,我可以拨打96110,这是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专用号码,民警叔叔、民警阿姨们会第一时间帮我答疑解惑,并且为我提供精准的防骗指导。”六4班刘艺格受益良多,“回家后,我还要将‘96110’这个反诈专用号码告诉爸爸妈妈,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此次讲座,使我们白小师生深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防诈知识。不仅帮助我们筑起了一面森严的防诈防火墙,又使我们及时处置电信诈骗有方可循,真是意义非凡!”该校副校长徐健健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