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身边的绿色,动手画出来

2021-03-17 10:30:58 来源: 叶彩霞

  3月11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以“识节徽、明意义,守护身边绿色”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该校兴平校区二年级班主任马艺林通过生动有趣的班队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绿色”,守护“绿色”。

  马艺林以植树节节徽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认识节徽,并让孩子们当一当小老师,上台说一说中国名人与植树节的故事。接着,结合新冠疫情向孩子们阐述了植树节的意义,让孩子们认识到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呼吁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绿化家园,绿化校园。

  孩子们在马艺林老师的倡议下,动手画“节徽”。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跃然纸上,孩子们开心地互相欣赏着、交流分享着……

  “以前我只知道我们少先队员的队徽,只知道植树节就是要植树造林,今天我才知道,原来还有植树节节徽,我们还一起把它画下来了呢!放学后我要送给妈妈,还要考考妈妈关于植树节的知识呢。”该班学生楼佳琪课后兴奋地说道。   

  据悉,该校一直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重视培养孩子们的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其环保意识。动手画一画、剪一剪,一起唱一唱、演一演,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会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重大意义。

  “中国植树节节徽中有五颗树,代表着每个公民每年种植3—5棵树,这五棵树还会意‘森林’外面的绿色圆圈体现自然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我想我们不光要让孩子们知道植树节,还要让他们更全面更深层次地了解植树节,这样,孩子们才会发自内心地、主动地去保护环境、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身边的绿色,动手画出来!让爱护树木、植树造林的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该校德育主任包海燕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