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书墨飘香成果展,硕果累累

2021-03-17 14:39:07 来源: 吕巧婷

  3月17日,每到课间休息时,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的大厅里,教师书法展板前,总会圈粉许多前来围观的同学。

  “快看,我找到我们语文老师的字了,在这,真漂亮啊!”“我觉得还是我们马老师的字最好看了,因为它被贴在最上面,一定是第一名!”......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争论,一脸的骄傲,好像被表扬的是自己似的。

  原来,该校区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每两周一张钢笔字、粉笔字,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书法功底。在本学期开学初就进行这样一个书法展,既检测上学期的成果,又为这学期的书法练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字如其人,作为一名教师,一手漂亮的字特别能赢得学生的好感。每两周的钢笔字,粉笔字包锦龙老师都批改的特别认真,用五角星圈出我写的好的地方,写不好的笔顺也会用红笔在旁边标准,还会向我们推荐一些名家书法的临摹贴,让我们的书法练习更有方向。”青年教师楼湘鸿这样说。

  “学生们有作业展,老师们更应该有,既能起到老师的榜样带头作用,还能总结上一个阶段的成果,鼓励老师们越来越好。红杏枝头春意闹,让我们的校园充满花香和墨香!”该校区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