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变废为宝 我创意我做主

2021-03-18 09:05:23 来源: 任丽芬

  “哇,你的灯笼是用红包做的,可真漂亮呀!”“这可是真花生壳贴上去的呢!”……3月17日中午,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三年级教室里可热闹了。

  据悉,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及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该校三年级开展了“变废为宝,我创意我做主”为主题的手工作品评比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都满心欢喜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瞧,有矿泉水瓶做的花篮,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纸片花,有花生壳做的果实累累的花生图,还有红包做的、矿泉水瓶与气球做的小灯笼……引来了综合实践课老师陆彩萍的声声赞叹。

  欣赏完作品,“小工艺者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制作过程。“我做的这个也是灯笼,但是是用矿泉水瓶和气球做的。首先,用小刀把矿泉水瓶的瓶身割成一条一条的。然后,把气球放进瓶子里,把气球吹大并扎好。最后,用苏流和绳子装饰就完成了。”俞钰琳同学详细地介绍着自己的环保灯笼。同学们一边听,一边看着惟妙惟肖的作品,不由得感叹道:“太有创意了,我回家后也要尝试做一个。”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评出了一、二等奖。陆老师为小工艺者们颁发了奖品,并鼓励大家多动手,多动脑,变废为宝,充分利用资源。

  “此次活动既带给了学生寓学于乐的精彩体验,又锻炼了孩子们双手的实践能力,更提升了他们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今后,我们要多多开展此类活动。”教导处负责人范巧云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